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国互联网三分之一靠湖南人撑!“湖南造”有这么多第一!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9-09-06 13:39:46

一个不靠边不沿海的内陆省份

一群吃得了苦、霸得了蛮的湖南人

一大波中国第一、世界第一的“湖南造”

湖南!

你怎么就这么好看!

你知道吗?

从中国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人王之

到你每天使用的微信创始人张小龙

目前全国移动互联网领域

近1/3企业家是湖南人!!

而如今

湖南又将有大动作!

“湖南造”芯片填补国内多领域空白

打破国外厂商垄断

长沙打造超级计算机领域高地!

9月9日-11日,由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工信部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将在长沙召开。

本次大会将举办一场主论坛、9场专题论坛、发布一批高新技术研究成果。12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院士将汇聚长沙,研判发展趋势,共商发展大计。

电子信息制造业是创新发展的先导力量,长沙的国科电子微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致力智能机顶盒、固态存储、物联网等领域大规模集成电路及解决方案研发。目前,国科微已先后推出一系列自主研发芯片,填补国内多领域空白。

今年,由国科微发布的全国首款自主固态硬盘控制芯片GK2302系列,搭载国内自主嵌入式CPU,从芯片设计到生产封装,各个环节均在国内完成。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安全的存储解决方案。

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固态硬盘控制芯片为基础,积极构建计算及生态体系。

从2013年开始,国科微投入固态存储控制芯片研发,实现国内市场从0到1的突破,打破国外厂商的垄断。

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蔡军勇:因为国科微本身的定位就是一个芯片设计公司,因此在研发的投入上,国科微是非常重视的。年收入当中公司拿出20%以上的份额作为研发投入,我们的科研人员占到公司总人数的80%左右。

近年来,长沙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在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等方面提供良好平台和机遇。

过去6年,国科微在固态存储领域研发投入累计5亿元,助力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不光如此

湖南还有很多让人惊叹的地方

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磁浮技术世界领先

文创“湘军”独树一帜

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享誉全国

172家世界500强在湘投资

“一带一部”战略定位

……

湖南,让人惊艳!

责编:万枝典

来源:芒果都市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