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 脱贫攻坚推动问题清零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9-06 07:21:33

常德市 脱贫攻坚推动问题清零

共发现核实问题630个,已完成整改397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杨成) 9月3日,常德市扶贫办组织各县(市、区)扶贫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对津市市白衣镇277户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核查,结果令人满意。

今年来,常德市高度重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该市主要负责人多次到一线走访调研,召开专题调度会,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清零”战役。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追责一起。从今年5月起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清零专项行动,通过数据大比对、实地大走访查找问题,并对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为了全面摸清问题底子,常德市做到扶贫部门与行业部门数据比对横向到边,市县乡村大数据比对纵向到底。从5月开始,市扶贫办联合市教育、公安、民政、人社、住建、医保、残联等部门,利用“智慧常德”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平台,对行业部门数据与扶贫信息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全面排查,最终比对出疑似问题数据30703个。

对数据比对疑似问题,常德市组织开展了3轮大规模实地走访核查。核查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入户走访,走访前将疑似问题清单提前密封,再随机抽定地方,现场开封、核查。几个月来,全市共组织38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走访核查,最终核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方面问题共630个。

对核实的问题,常德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整改,清除病根。利用新学期开学之际,加大“三帮一”、送教上门力度,分类分情况资助到位,做到无一人因贫困而失学辍学。无条件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并做实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危房改造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资金优先保障。目前,扶贫领域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方面39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住房安全方面问题整改正在抓紧进行,将力争在11月底前全部解决。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