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周德睿曹立军率党政代表团赴十八洞村考察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26 20:5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李杰)8月26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率党政代表团赴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学习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科学方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陪同考察。

周德睿在十八洞村调研。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昔日的贫困村, 如今大变样。记者在十八洞村看到,宽阔的柏油路修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整个村庄山清水秀,游客络绎不绝。

周德睿在十八洞村走访群众。

走进村民施齐文家,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她家房子正中间一个大镜框,镜框内的照片是总书记与老人亲切握手的画面。周德睿握住老人的手,问起现在的生活,老人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连连说到“感谢共产党,日子越过越美好……”

周德睿在十八洞村调研。

穿行在十八洞村,周德睿对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特色种植、苗绣加工、特色乡村游等产业进行了考察。党政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经验值得学习和实践。

周德睿、曹立军看望十八洞村村民施齐文。

据悉,常德党政代表团明日还将赴湘西自治州古丈县考察对口援建工作,并赴张家界桑植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编:李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