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周德睿:以产业比实力 以项目论英雄 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21 07:53:54

周德睿赴常德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比实力 以项目论英雄 全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立”在哪?重点是“立”在园区,市本级重点是“立”在常德经开区。抓工业项目抓在哪?重点是抓在园区,抓园区的标杆就在常德经开区。昨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在常德经开区调研时的讲话,再次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以及推动常德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他强调,常德经开区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争当全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排头兵、改革开放的示范区、城市建设的新亮点、创先争优的领头羊,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周德睿(前排右二)等一行在德山信息港(金康光电二期)项目现场调研。 裴维维 摄

昨日是今夏“三伏”的最后一天,最高温度逼近40摄氏度,虽酷暑难当,但常德经开区一些项目建设不歇脚、不懈怠。下午3时许,周德睿一行到工地、进车间,先后前往中通物流、中药产业园、德山信息港(金康光电二期)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常德经开区负责人汇报说,今年来,常德经开区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产业建设,实施开放发展,着力推动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项目建设有声有色,目前全区共推进产业项目8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7个,亿元以上项目11个。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周德睿用“进步不少”对常德经开区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进一步阐述说,这个进步就体现在常德经开区班子和队伍的建设上、体现在对外口碑和形象上、体现在心思和精力的集中上、体现在各项经济发展的指标上、体现在经济发展的预期上。

周德睿指出,我们在看到发展进步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发展的压力也很大,具体表现为常德经开区的发展与全市人民的期盼、与同类园区的发展、与常德在全省的位置、与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推进的期盼等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周德睿指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实体经济的发展,是好的产业项目的发展。而抓产业项目发展,重点是抓园区发展,抓园区的标杆在常德经开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常德经开区的发展寄予厚望,常德经开区就是全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排头兵、改革开放的示范区、城市建设的新亮点、创先争优的领头羊。

就常德经开区发展当前所面临的诸多难题,周德睿强调,要攻坚克难。具体而言就是要集中精力抓项目、想方设法破难题、内强素质转作风、痛下决心优环境、创新机制增活力,真正做到在攻坚克难中提升管理水平,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攻坚克难中享受人生乐趣。要全力支持。常德经开区是常德人民和市委、市政府的经开区,支持常德经开区发展,就是支持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就是支持我们自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常德经开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全力支持推动常德经开区向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汤祚国,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王伟杰)

责编:鲁融冰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