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突出问题 省自然资源厅切实将主题教育贯穿日常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08-08 06:45:54

“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

省自然资源厅切实将主题教育贯穿日常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记者 黄利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省自然资源厅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提升的同时,还解决了一批过去不好改、改不好的老大难问题,取得了“规定动作没走样,自选动作见实效”的成效。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就土地要素保障、严防形式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矿业绿色发展、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14个课题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了52份初步问题检视清单。

落实清单建立的同时,省自然资源厅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拟定整改方案和标准要求。如,坚定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构建了强有力的指挥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落实“一带一部”战略定位,认真编制了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湖南建议;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以脱胎换骨的决心和举措推进矿业转型,累计注销212宗省级发证矿业权,启动527个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为贫困地区筹集资金116亿元。

对于检视清单上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如,针对用地报批问题,立即采取“组建工作专班、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审批流程、上门对接需求、加大培训力度”五项整改措施,并组织党员干部连续加班50天,对685个用地卷宗全面清零。其中衡阳唯品会项目2天拿到批单、“江杉高速”48天完成转批,创同类型项目报批速度历史之最。

对需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的问题,拉条挂账,跟踪问效。如对高速公路和铁路遗留问题、不动产登记等问题,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路线图、时间表。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