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市:文明新风进户入心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8-04 06:41:39

争做志愿者 参与新实践

津市市 文明新风进户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记者 周勇军 见习记者 李杰)“不赈无事酒,不吃无事酒,无事赈酒亲友怕,当面祝福背后骂!”近日,在津市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杜昕瑾等志愿者在排练移风易俗小品《翻账本》。她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以来,津市紧贴当地实际,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等,将文明新风送入千家万户。

去年12月,津市被定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分别建立了相关所、站,整合理论宣讲等6大平台,成立了科普、卫生等9支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围绕“思想铸魂、改善环境、移风易俗、殡葬改革、文化惠民”5项重点工程,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同时,各地充分利用乡村大舞台、村级广场、文化礼堂等公共服务平台,办好“大樟树下”“屋场夜话”等农村讲堂,力争做到“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入脑入心。

津市市新州镇五泉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学敏告诉记者,按照市里统一部署,社区利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群众喜闻乐见。还根据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社区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一起,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保障、送农资、送信息等服务,受到居民好评。

“赈酒少了,邻里和睦互助、垃圾不再乱扔……”津市市白衣镇白衣庵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运贵介绍,他们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社区好人”等评选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移风易俗、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有机融合,效果很好。

目前,津市市已成立4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8个村级站,开展各类倡导文明新风的志愿服务活动2800余场次,出现了干部群众“争做志愿者、参与新实践”的良好局面。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