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开展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08-03 06:5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李煦阳)今天下午,由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在省党史陈列馆正式开展。通过158张图片、380份(件)党内重要文献,让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

本次展览展陈面积为800平方米,共分为“高举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锤炼党性——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勇担使命——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5个部分。陈展重点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与基本内涵,彰显了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反映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举旗帜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举措成效。

陈展还安排了通道转兵、“第一军规”、陈树湘断肠明志、“半条被子”的温暖等8个“红色故事”,观众不仅可以现场“点菜”收看,还可以通过扫码微信将故事带回家。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表示,本次展览所展出的党史文献,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余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悟初心、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