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傅奎: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湖南 • 10号楼
2019-07-29 14:10:04

傅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重要作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岸兵)今天,省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讲授专题党课并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傅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守初心,就要保持入党之初的那股激情、那种奋斗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坚守为民情怀。担使命,就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勇担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勇担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任。要发扬斗争精神,认认真真查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按照“关键在专,要害在治”要求,推动各地各部门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