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不拘一格选拔基层人才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7-27 07:44:25

长沙不拘一格选拔基层人才

17位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选拔进街道(乡镇)班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张颐佳)长沙市17名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近日从1428人中脱颖而出,通过层层选拔进入街道(乡镇)班子,打破了历年来阻碍基层干部晋升的“天花板”,搅活了选人用人的“一池春水”。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长沙市历来高度重视夯实基层,早在2017年7月就成立专题调研组,就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等基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去年又出台了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办法,全面加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今年3月,该市明确提出面向社区(村)选拔党组织书记进入街道(乡镇)班子。按照“笔试+面试+综合素质评价”的选拔方式,坚持以实绩为导向,以群众认可为标准,不唯分取人,不唯学历用人。

按照任职3年以上、45周岁以下等硬性考核条件,全市这次共吸引198名社区(村)书记报名参加选拔晋升。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后17位政治素养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好书记”崭露头角。

此次选聘的17名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有的连续11个年度考核为优秀,有的所在社区党总支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有的被评为全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砚瓦池社区党委书记蔡民仕在基层工作19年,先后担任过2个社区主任、4个社区书记,他组建的“先锋直帮队”“全岗通帮代办”等6个“家”服务系列深得民心,这次如愿晋升。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说,在长沙1428名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中,任书记10年以上的有275人,他们长期扎根于基层一线,任务重、压力大,此次优中选优,是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回应基层期盼、激发基层活力的有效举措。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