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抗美援朝老兵朱再保用忠诚诠释初心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9-07-25 07:06:04

年逾九旬仍奋斗不止

抗美援朝老兵朱再保用忠诚诠释初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 (记者 陈勇 曹娴 通讯员 刘扬)今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全国先进军休干部朱再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身边典型向厅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强烈共鸣。

朱再保是湖南岳阳人,今年91岁,党龄66年。他年轻时参军入伍,在抗美援朝中参加朝鲜西海岸反登陆战役、金城战役,荣获朝鲜民族解放勋章。1966年被诊断为胃癌晚期,不得不退出军旅生涯。从那时起,他以“我愿无我、奉献自我”的精神追求,致力于“希望工程”、环保事业和社会公益,创办了湖南省首家环保民间组织“岳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被誉为“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

40年来,朱再保奉献18万个小时从事志愿服务,组织7000万人次参加志愿活动,进行3500场次公益宣讲,组织种植25万株防洪林,组织公益捐赠大米400吨、80万件学习用品、600万元资金,惠及3万余名贫困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中国环境保护特别贡献奖等200多项奖励,先后受到2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聆听报告会的转业干部胡永安说:“朱再保同志一辈子不改本色,他的事迹朴实感人,精神可亲可敬可学。”厅机关干部刘丽芳表示,这场报告会是一堂备受教育、备受洗礼的人生党课,从老兵、老党员朱再保身上看到了不畏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感受到了什么叫忠诚与信仰,什么叫大爱无疆,什么叫最可爱的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朱再保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始终初心不改、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境界,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