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下好发展经济“先手棋”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7-24 07:21:38

湖南湘江新区以“硬措施”创一流营商“软环境”

下好发展经济“先手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王晗 实习生 林晨)反映问题直截了当,沟通答复高效实在,交办跟踪责任明确……前不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把政企联席会开到了映客直播第二总部、梅溪湖西片区保障性住房等项目工地上,企业诉求被一一妥善解决。“变‘请企业来’为‘到企业去’,新区为企业办事尽心尽力,给我们吃下定心丸。”映客直播第二总部项目负责人说。

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近年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招商引资已从主要靠优惠政策到更多靠改善投资环境转变,新区连续3年市场主体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新区新增注册企业11925个。

今年来,湖南湘江新区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良好氛围,出台“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实施效能提速、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实体经济降成本、重点产业项目全流程服务等五大专项行动,以25条“硬措施”打造一流营商“软环境”。尤其是在效能提速专项行动中,简政放权、预审代办制、分阶段审批和提交资料、取消简化一批、多审变一审、容缺审批、压缩审批时限、规范中介服务等8方面举措,切实解决了各类变相审批和许可、企业群众办事不便捷、投资项目审批时间不够快、多头审批等问题。目前,新区已有12个审批事项实现“一个工作日办结”,其中5个事项即来即办50分钟左右办结,4个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扎实有效,有力提速了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据初步核算,今年1至6月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8.61亿元,同比增长9.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4.10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产业投资占新区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48%。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