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工商学子“三下乡” 聚焦基层管理创新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7-19 17:11:41

湖工商学子“三下乡”  聚焦基层管理创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郑晓舸)7月10日,湖南工商大学青春奋斗·人居环境队2019年暑期“三下乡”学习调研活动在岳阳楼区启动。岳阳楼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平、副区长邓建华致以热情欢迎。连日来,实践团成员聚焦基层管理创新,深入街道社区进行专题座谈和实地考察,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度访谈。

启动仪式由区政府办副主任隋颁材主持。岳阳楼区政府首席专家、区长助理罗湖平期许,同学们要秉承公管人“真理为友,公益为念,卓越为荣”的信念和“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的实践团精神,结合专业学习,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为岳阳楼区人居环境整治贡献湖工商学子的智慧和力量。实践团代表蒋姗姗进行团队宣誓,保证严格遵守纪律,深刻牢记安全要求,深入社会实践,展现湖工商学子的精神风貌。

7月12日,湖南工商大学青春奋斗·人居环境组深入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学习感悟“群英断是非”的基层民主协商模式。学院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孟谦介绍称,“群英断是非”是发挥党组织引导作用,整合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职党员、群众、职能部门、网格员等力量,结合自治、法治、德治相融互动机制,发动群众力量、以群众的视角、让群众的办法解决群众的事情,从而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良性互动的基层民主协商模式。

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还深入金鹗山街道夏万路社区、吕仙亭街道梅溪桥社区、岳阳楼街道庙前街社区和枫桥湖街道湘爱园社区等地走访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些天的调研中,深切感受到了岳阳楼区党员干部能密切联系群众,基层社区治理办法新,经济社会发展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