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三下乡”调研盘龙岭村旅游发展规划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7-15 17:56:3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跃惠 吴俊 黄丽)近日,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现状与对策调查研究”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7月8号下午,调研团队“青春飞扬”队来到盘龙岭村,了解当地旅游发展模式。小分队在与村部屈主任的交谈中得知,村里正在实施“荷里乔江”民宿改造计划,屈主任还向小分队介绍了盘龙岭村未来的旅游规划和发展方向。

在调研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当地与“旅游+农业”的深度融合,盘龙岭村建设了一批乡村特色休闲旅游项目,并打造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品牌。盘龙岭村开创的“荷花+小龙虾”立体养殖模式,不仅为小龙虾养殖户带来了收益,更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当地还改“单打独斗”式发展为“抱团”发展,通过土地流转拍卖,统一发展“荷花+小龙虾”产业。这一系列举措都促进了村庄产业模式的转变,为盘龙岭村未来的多样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