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武警官兵多路奋进抗击洪水
新湖南 • 三湘国防
2019-07-10 06:45: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9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季海潮 何梓源 杨韬)连日来,湘中及以南地区发生了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造成省内多地出现洪涝灾情。武警湖南省总队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机制,数百名官兵多路赶赴郴州、株洲、衡阳、邵阳等地抗击洪涝灾害。

7月6日,强降雨袭击湘南大地,郴州市安仁县最大降雨量达65.1毫米。8日早晨,安仁县汛情又起,武警郴州支队官兵,携带救援绳、救生衣11套和2艘冲锋舟赶赴灾害现场,共转移学生100余人、受灾群众32人,物资财产10万余元。

7月9日凌晨2时,攸县连降大雨,渌田镇、江桥街道、联星街道共14个村灾情严重,受灾群众6300多人,被淹农田6000多亩,受灾房屋1500多栋。武警株洲支队连夜出动75名兵力、冲锋舟6艘,携带抗洪抢险器材。在持续的强降雨中,株洲支队抢险官兵们连续昼夜作战11个小时,转移受灾群众400余人,分发物资400余件。至当晚,官兵们仍在抢险救援一线奋战。

7月9日,大雨致邵阳市新邵县城洪水倒灌,多处内涝。武警邵阳市支队31名官兵兵分两路展开救援,与新邵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一起逐户搜救转移被困群众,一名还有4天就到预产期的二胎孕妇陈富云和孩子被武警官兵顺利解救。截至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7月6日至9日,衡东县因持续强降雨,杨梓坪村2000多户、共8000多人被困,轻草湖和杨梓坪24组出现2处溃堤,灾情较为严重。武警衡阳支队紧急出动44名官兵进行救援。截至目前,救援官兵共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抢救重要物资30余批次。

为应对可能进一步扩大的灾情,该总队正紧急调拨灾害地域附近支队的数十艘冲锋舟支援灾害现场,并组织机动支队近千名官兵在营区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

责编:李 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