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防汛|新田门楼下:党员干部坚守抗洪抢险一线
新湖南 • 民生资讯
2019-07-09 11:0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 郑群 曾庆国 李勇军)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遭受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8日凌晨,全乡党员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在门楼下瑶族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奔赴村防汛点协助开展救灾工作,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第一线。

门楼下瑶族乡四面环山,是十几条河流的汇聚之地,连日来的降雨让河流水位急剧上升,防汛压力非常大。门楼下瑶族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火速发动群众,紧急清理溢洪道,安排人员对多处堤坝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监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凌晨开始,山洪倾泻而下、水势迅猛,门楼下河水位1小时内激升近80厘米,部分堤坝出现了管涌和蔓延,部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被淹没。应对突如其来的灾情,驻村工作队与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民党员迅速集合,经过简短的分析、研究和商定,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迅速打响。

由于堤段靠近玉米地和农家旱厕,水位上涨后污物与泥水混合在一起,蚊叮虫咬更是防不胜防。由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与抢险群众一道,50多斤一袋的沙土,扛一袋跑上百米,一口气来回十多趟,最后在河堤内侧垒起了一道防洪墙,缓解了险情。

在整个抗洪抢险工作中,门楼下瑶族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以身作则,坚持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展现了党员干部在大灾面前不退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良好风采。

责编:严万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