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防汛丨宁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全力抗击暴雨洪水灾害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7-09 10:01: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9日讯( 通讯员 单明海)“新一轮强降雨袭,大家要始终坚守岗位,保持高昂的斗志奋战在防汛一线。”7月9日凌晨,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党委书记陈祥旺带领全乡党员干部不分昼夜深入江河堤坝、病险塘库、山区滑坡地段、农村受灾户查勘灾情,现场指导防汛减灾和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等工作。

清水桥告急、桐木漯告急、鲤溪告急……从7月7日开始,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西南气流影响,宁远县多个乡镇持续大雨到暴雨,导致山洪瀑发,河水猛涨。清水桥镇吕家桥村、江河源社区等村房屋进水、烟田被淹。鲤溪镇三元岭村道路、河堤冲毁,贵头凉坪下出现滑坡。灾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会同群众协力浴血奋战,共抗汛灾。该县五龙山瑶族乡大坝村多处房屋冲毁,村民生命财产遭受威胁,镇党委书记陈祥旺连续2天没有合过眼,他会同镇上其他领导,兵分五路,对辖区五个病险塘库进行24小时监测防守,及时撤离25户危房户,转移群众130余人。该县桐木漯瑶族乡大坪岭石蛙养殖基地全部冲毁,小源村村民邓先智、赵国文、李子武房屋进水、冲垮,桐梓坪村河堤冲毁,全乡20多名党员干部步行1个多小时到现场查勘灾情,转移群众,将粮食、饮用水送到被困群众家中。

“党员带头,20多支抢修队伍24小时全天候奋战在受灾地区一线,争分夺秒抢通受损供电设施。” 国网宁远电力公司昼夜抢修故障供电线路。交通部门立即调动机械设备,清除鲤溪、清水桥等乡镇多处公路塌方淤泥,保证主要道路交通干线畅通。各乡镇干部全部下到村组,挨家挨户排查,对存在隐患的居民点,迅速组织群众撤离转移。目前,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深入灾情发生第一线,全力以赴防汛抗灾,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严万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