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要闻版头条丨衡阳普降大到暴雨 干群齐心防汛抢险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7-09 06:40:5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陈鸿飞 见习记者 唐曦)“各位村民请注意,根据气象部门通知,未来几天有中到大雨。”7月8日早上7时,在衡阳县杉桥镇白石园村村部,村党总支负责人通过广播,要求村民做好防范工作,检查房前屋后安全隐患,如发生灾情及时向村委会报告。

据了解,入汛以来,衡阳县乡镇、村两级572个“村村响”广播平台、6297个喇叭共发送气象预警信息、防汛抢险指令4.2万多条,大大减少了损失。7月7日,衡东县霞流镇发生一起滑坡地质灾害,及时疏散群众33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6日8时至8日18时,衡阳市大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全市面平均雨量达127.1毫米。目前,该市衡阳县、衡东县、耒阳市、祁东县出现不同程度汛情,城区也有多处发生内涝。今天上午10时,该市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安排市政、道路、交通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排查处理险情,对交通进行疏导,对涉水房屋内人员进行疏散。同时,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和水利工程安全管理,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