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以又严又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07-07 06:56:14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省

委政法委以又严又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沙兆华)连日来,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杨开慧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收看《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电视节目,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

省委政法委机关以又严又实的举措,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注重把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政法领域改革、社会治理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政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收到良好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省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深入长沙、株洲、湘西自治州、岳阳、常德和省直相关单位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形成有序推进工作的格局。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开展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聚焦“三个专题”,开展“四个教育”,组织调研等一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全省政法领域防风险、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6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反馈对湖南督导工作的意见,并提出“一意见、两清单”(督导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问责建议清单)。将扫黑除恶的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省委政法委紧盯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重点领域和打“伞”断财、行业监管、线索核查、宣传发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等重点问题,突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健全了一批工作机制,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