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减税降费和收入稳增长“两不误”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7-06 06:46:51

安仁县 减税降费和收入稳增长“两不误”

上半年减税降费2800多万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谭诗华 唐志卓)安仁县坚持减税降费、收入稳增长“两不误”,在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同时,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县共计减税降费2800多万元;与此同时,全力抓发展促财税增收,目前已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680万元,占年度预算51.75%,同比增长4.95%,税收占比达79.91%。

今年初以来,该县围绕“宣传到位,应享尽享,开源节流,促进发展”工作主线,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简化办税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县税务、园区、发改等部门,联合开展“创响三湘,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向园区企业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开展涉税业务培训。同时,把减税降费专项监督检查作为财政监督检查的一项常规动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提交有关部门予以问责。位于安仁工业园的锦富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减税降费政策助推下,该公司上半年纳税负担同比减少近2成,实现了净利润的稳步增长,为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技术创新提供了后劲。

在减税降费的同时,该县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不断开拓新的财源。如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培育园区经济、狠抓项目建设等培植财源;特别是开展落地项目(企业)服务年活动,助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安仁还通过加大资金盘活力度、抓好国有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等措施,拓宽收入渠道;并以严格“五控”(以票据控管税收、以拨款控管税收、以办证控管税收、以综合信息平台控管税收、以依法治税控管税收)机制抓收入,强化收入征管,使财政收入“颗粒归仓”,应收尽收。据了解,今年来,该县已收回并盘活存量资金2123万元,盘活100多亩出让土地,也为减税降费补欠提供了财源。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