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07-06 06:38:45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

不断推进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 (记者 陈昂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查找和解决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近日来,省政协办公厅及各专门委员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特点,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推进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启动后,省政协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召开了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省政协党组及成员以身作则,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每月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巩固学习成果。“通过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处长肖金刚等16人在交流时发言。

今年4月,省政协印发了《省政协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措施》,文件在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创新会议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从6月27日起,省政协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向省政协机关、部分省政协委员、市县(区)政协广泛征求意见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为了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凝聚社会共识,省政协办公厅和省政协学习联络委共同主办了视频学习栏目《委员公开课》,面向委员和社会公众展示委员履职和政协研究成果,在委员中刮起了一股崇尚学习之风。

针对调研不深入、不扎实,内容同质化等问题,省政协要求各专门委员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从小切口入手的子课题调研,以“四不两直”方式避免调研“被安排”现象。省政协人资环委以“湘江源头地区环境保护” 为主题,深入永州调研,提出了重点区域定点补偿等意见建议。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