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0个社区 5000户居民,湖南工业职院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7-04 16:18:4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陟威)垃圾分类怎么分?怎么从源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近日,即将在长沙全面推行的“垃圾分类”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日前,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多名青年志愿者联合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再次深入居民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入户宣传和指导志愿服务工作。

“回收1吨废纸可生产好纸800公斤,可以少砍17棵大树,减少35%的水污染。”“1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公斤汽油和柴油。”“一些果皮、蛋壳、菜叶、剩饭等厨房垃圾,可用堆肥发酵的方法处理,变成绿色肥料。”……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社区业主陈宇权表示受益匪浅,“原来生活中这些微不足道的垃圾,有这么大的回收利用价值。我们社区要想建设环境友好型社区,还得从生活中的小垃圾着手。”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记者了解到,该校目前已与长沙快乐义工协会联合培训了160名志愿者,成立了垃圾分类宣讲团,并将利用暑假社会实践、大学生“三下乡”、进社区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接下来一年时间内,该校将组织志愿者走进200个社区,对不少于5000户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讲活动。

责编:刘芬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