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聚焦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深化经贸合作 贸易投资大幅增长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8 13:12:32
首页头条收录

央视网消息:6月27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共有53个非洲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展。商务部负责人表示,中非经贸合作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今后将进一步加深合作。

在博览会上,商务部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以来,中非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中非贸易额达到660亿美元,同比增涨4%;中国对非洲新增直接投资12亿美元,同比增涨41%。

商务部副部长 钱克明:推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非洲各国的发展战略深入的对接,助力非洲打破基础设施落后、资金匮乏、人才短缺等制约瓶颈。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将于7月7日起正式落地实施,52个成员国之间的进出口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零配额,自由流通,这也给中国企业在非洲经营提供了更多机遇和便利。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塔雷克·阿姆里:一旦我们在非洲国家投产之后有了我们自己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运送到其他国家进行销售就更加有优势、更加有便利。

责编:姚帅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