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经典案例丨海信南非家电产业园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5 06:51:10

海信南非家电产业园

所生产家电占据南非家电市场销售额首位

【项目介绍】

为更好地提升南非的制造水平,满足南非在制造业领域的需求,2013年3月,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与海信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在南非投资建设海信南非家电产业园,同年投产。

【项目效益】

目前,该项目年产冰箱54万台、电视39万台,生产的家电占据当地市场销售额的首位,出口非洲10多个国家。

项目的实施带动了南非的就业、出口,提高了其工业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通过“非洲制造”改善了当地管理、物流和售后服务水平,促进了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项目已形成以家电制造企业为核心的综合产业园区,吸引了14家制造加工及贸易企业入园,周边聚集了近150家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

【复制推广前景】

项目采用的“以贸易带动投资,从贸易发展至建厂,推动非洲本地产能的优化升级”模式,以及“产业+园区”的产业链模式,可在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市场规模相对较大的国家复制推广。(黄婷婷 整理)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