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经典案例丨华友刚果(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5 06:49:38

华友刚果(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产学研结合,提升非洲农业现代化

【项目介绍】

华友刚果(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上加丹加省卢本巴希市郊,占地面积500公顷,核心区域110公顷,由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友钴业”)出资800万美元投资建设。

华友钴业联合浙江大学、刚果(金)卢本巴希大学合作开发该项目。自2012年建成运营至今,已成为中国在非农业技术示范和农业教育实践培训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当地农业技术进步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项目效益】

园区建有粮食大田区、蔬菜区、畜牧区及农产品加工生产区,拥有规模化的玻璃温室大棚、连栋大棚、普通大棚、养猪场、养鸡场、农机站等,利用太阳能灌溉系统完善了园区水利设施。

园区规模化种植养殖和良种选育以及现代农业技术应用,使玉米单产增长了一倍以上,肉鸡、蛋鸡养殖也有较大规模。

园区的农技试验中心为当地农业专家提供了研究平台,成为卢本巴希大学农学院学生的教学实践基地,为当地培养了大量农业技术人才。

【复制推广前景】

该项目采取产学研结合的合作模式,可进一步复制推广到刚果(金)其他地区和周边的国家,提升非洲农业生产技术水平,造福广大非洲人民。 (黄婷婷 整理)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