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非洲中国机电产品服务中心助力中国产品开拓非洲机电市场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4 06:47:31

案例简介

为解决中国机电产品进入非洲市场缺乏境外营销网络和售后维修服务体系等问题,2016年,汉盛控股集团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中国机电产品非洲服务中心,打造集产品运营、配件采购、仓储物流、售后服务、技术培训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

项目效益

2018年中国机电产品服务中心率先在安哥拉授权挂牌,并将逐渐扩展至尼日利亚、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喀麦隆、乌干达、塞内加尔等国,实现在非洲10个至15个国家网店区域达到60%覆盖率的发展目标。

项目为非洲当地企业开展与中国机电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当地人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时,将中国技术和标准引入非洲,通过在当地开展职业和专业培训,帮助非洲国家和地区培养管理团队和专业人才,有助于非洲机电产品生产、服务、技术标准的升级。

复制推广前景

此模式可以复制推广至有维修实力、配件仓库和中国机电产品保有量大的非洲国家,同时,此模式不限于机电行业,还可复制推广至中非双边合作或中非+多边合作的多个领域。

(黄婷婷 整理)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