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非企业合作新典范白银集团等并购南非第一黄金公司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4 06:45:36

中非企业合作新典范白银集团等并购南非第一黄金公司

案例简介

中国与非洲国家,正在不断探索促进投资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

2011年5月,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非发展基金等组成中方联合体,分阶段完成了对南非第一黄金公司的整体并购。

项目效益

2012年至2018年,第一黄金累计实现净利润约2.6亿美元,同时不断提升矿工津贴,每年为当地矿工支付约1800万兰特的租房津贴和400万兰特的食物津贴。

并购项目实施后,白银集团在发展地方经济、增加政府税收、提供就业机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第一黄金主动服务当地社区,投资459万兰特设立了当地优秀学生奖学金,投资约500万兰特为当地社区修建捐赠了一座医疗诊所。

该项目还在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培训员工等方面做出了不少贡献。

复制推广前景

白银集团与南非第一黄金公司协同融合发展,树立了中非企业合作的新典范,适用于其他拥有相关资源和广阔市场潜力、渴望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工业化发展的非洲国家。   (黄婷婷 整理)

责编:刘瀚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