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赶紧收好!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观展指南在这里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3 17:57:39
首页头条收录

第一届中国 - 非洲经贸博览会

6月27日-29日


基本情况

背景: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第一大行动的第一条举措,是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是我省首个国家级、国际性、常态化经贸平台,是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的重大机遇。2018 年 9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郑重宣布,在华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一届,由商务部、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第一届将于 2019 年 6 月 27 日至 29 日在长沙举办,主会场设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展览展示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主题:

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

内容:

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举办 14项活动和 1 个展览展示。14 项活动包括 1 个开幕式、4 场专题研讨会、3 项经贸洽谈会、3 场专业论坛和 3 个配套活动。

开幕式在 6 月 27 日上午举行,邀请中国和非洲国家官员致辞,有关专家、学者演讲,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4 场专题研讨会分别是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中非基础设施和融资合作对话会、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中非经贸合作区发展研讨会,安排在 6 月 27 日下午举行。3 项经贸洽谈会分别是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中非经贸合作磋商会、参会省区市对非合作推介会。3 场专业论坛分别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赞比亚非洲四国投资对话会,2019 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2019 中非金融合作银联体高官会。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欢迎晚宴、实地考察、新闻通报会等配套活动。2019 央企走进湖南也将同期在长沙举办。

展览展示方面,按照“5+2”的模式,设立了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企业展区五大板块的展览展示,53 个非洲国家和 28 个省区市将独立设展。同时,还开设了网上博览会。此外,将在湖南高桥大市场建立“非洲商品展销馆”,长期展示展销非洲特色商品。

参会参展情况:

截至目前,53 个建交的非洲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世贸组织、国际贸易中心、非洲联盟等 7 个国际组织和盖茨基金、中葡论坛均有代表报名参会,外宾达 1600 余名。其中,副部级以上官员 124 人、大使 36 人。内宾方面,有 5600 多人报名参会, 包括 31 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家金融机构、15 家一级央企和 127 家央企子公司、近 800 家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其中,副部级以上官员 33 人、一级央企负责人 25 人。此外,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约 3500 余人,参会参展总规模将突破万人。

展区设置说明

6月26日至29日

长沙市城区道路实施交通限制措施

2019年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 - 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市举行。此次“经贸会”规格高、规模大,是一项重要活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活动期间长沙市城区道路的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现将对城区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活动期间城区道路采取的交通限制措施:

(一)、2019年6月26日至29日,长沙城区禁货范围内七时至二十四时禁止所有货运车辆通行,原核发的货运机动车辆禁区通行证暂停使用。同时城区范围全天二十四小时禁止载运危爆物品及爆物品及剧毒化学品的货车通行。

(二)、2019年6月26日至29日,长沙城区将根据会议相关活动的需要和道路交通的实际状况,对城区相关道路采取必要的交通全封闭或半封闭的交通限制措施,禁止与经贸会活动无关的车辆通行。

市民出行提示:

(一)、如非必要,活动期间请长沙城区以外的市民避免开私家车来长。

(二)、请长沙城区的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上下学或外出。

(三)、活动期间,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将会及时刊播交通限制措施通告,如果您确需驾车出行,请注意收听、收看有关信息,尽量避开与会代表主要行车路线和时段,提前选择好合理的出行路线。遇有车队通过时,请您自觉服从交通民警指挥,主动避让,确保安全。

(四)、如果车辆在行驶中发生意外,请尽量缩短处置时间,避免影响交通。出现故障无法自行移车的,请迅速拨打122报警求助;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快拍照、快移车、去快处快赔处理。

(五)、市民出行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天气预报

6月23日-29日天气:

责编:姚茜琼

来源:这里是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