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海关已办结通关手续的本次博览会入境产品共134个品种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2 06:43:57

长沙海关确保博览会物资快速通关

截至6月20日,已办结通关手续的本次博览会入境产品共134个品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即将在长沙举行。长沙海关表示,将为博览会提供全方位通关保障。截至6月20日,长沙海关已办结通关手续的本次博览会入境产品共134个品种。

长沙海关副关长姜奎介绍,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我省重大的涉外经贸活动,为做好这次博览会通关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长沙海关于5月发布了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通关须知,为博览会提供全方位通关保障。主要包括:由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委托的代理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提前完成博览会相关信息海关备案,采取“一次备案、分批报关”的方式办理海关手续,确保本次博览会物资抵达口岸后快速通关;为中非经贸博览会暂时进境展览品统一办理税款担保;启用海关展览品管理系统,提供全流程信息化服务等。

长沙海关还积极服务办展方及企业,就海关监管要求提前进行政策解读,对展品准入政策、通关流程、税款担保等方面业务予以指导和培训。截至6月20日,长沙海关已办结通关手续的本次博览会入境产品共134个品种,包括突尼斯的橄榄油,肯尼亚的茶包、咖啡、小工艺品,博茨瓦纳的瓶子、毛巾等。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