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赤道岛国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1 06:43:50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首都圣多美,是一个位于非洲几内亚湾东南部的岛国,距非洲大陆201公里。

地处赤道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由圣多美、普林西比以及罗拉斯、卡罗索等14个小岛组成。国家面积虽不大,旅游资源却十分丰富,在这里,繁茂的热带雨林、神秘奇特的火山区、历史悠久的人文古迹应有尽有。

当地人喜爱辛辣口味,不习惯偏甜的菜色。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盛产优质咖啡,但当地人大多不喜欢咖啡,反而比较爱喝茶品。

经济发展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是以种植可可等经济作物为主的农业国,工业有陶瓷、砖瓦、饮料、木材加工、印刷、汽车修理等。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森林资源丰富,石油尚处于开发起步阶段。

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景观为圣普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主要游客来自葡萄牙等欧美国家。

近年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采取降低关税、改善投资环境、建立自由贸易区等措施吸引外资,重点投资港口、电力等基础设施,积极发展旅游等新兴产业,经济保持一定增长。

与中国经贸合作交流

2018年,我国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双边贸易额730万美元。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1.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258%;完成营业额552万美元,同比增长352%。

(黄婷婷 整理)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