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黄花机场全员学英语 全力保障中非经贸博览会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21 06:42:27

6月20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开辟中非经贸博览会专用通道。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通讯员 邓竹君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竹君 寇冠乔)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即将于27日在长沙举行。作为迎接非洲客人“第一站”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正全面梳理保障操作流程,优化进出港服务。黄花机场今日发布,目前全体员工正加强培训,掀起了学习英语的热潮。

“Please follow me ,I'll take you there.”(请跟我来,我带您前往。)在黄花机场T2航站楼负二楼培训室,40多位机场保洁员正在认真地上英语培训课。

保洁员罗四清向记者介绍,自己最初不敢开口说英语,生怕说错,经过讲师培训后,现在会用英语说简单的句子。

今年以来,黄花机场以迎接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对标国际先进机场,对机场全体员工进行了A、B、C三个档次的英语考核,再进行差异化、针对性地培训。

“不仅是国际值机员、客服人员,保洁员、手推车员也都要进行英语口语培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安全质量部部长曹捷说,在中非经贸博览会举行期间,机场设置了中非保障专柜,将安排英语能力为A档的工作人员在此提供出行服务。

目前,黄花机场T2航站楼到达层,已开辟中非经贸博览会“专用边检通道”;国际安检区及通道由原来的12米扩宽至34米;中南地区面积最大、可同时容纳400名旅客休息的旅客休息区已于近期投入启用。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