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季度长沙市用毛发检毒发现295名吸毒者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19-06-20 18:25:03
首页头条收录

一撮毛发让“瘾君子”现原形

一季度长沙市用毛发检毒发现295名吸毒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彬)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该市共侦破毒品刑事案486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877名,查处吸毒人员3555名,缴获各类毒品折算海洛因123.1公斤。

大力夯实基础管控工作,长沙公安禁毒部门加强了对重点人员、场所、物品、行业管控,推动毛发检毒技术应用,一季度完成1742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555份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毛发的涉毒筛查,共发现、处置检测呈阳性的隐形、复吸人员295名。

据介绍,吸毒者吸食毒品后,一般几天后就会因代谢而难以通过尿液、血液、唾液精确检测出毒品成分,导致部分吸毒人员借此规避查处和管理。毛发检测吸毒新技术是禁毒领域的一项重要科技创新,通过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挖掘更长时间内的吸毒信息,将吸毒追溯期从原来的几天提高到3至6个月。

同时,长沙公安禁毒部门共组织暗访、检查酒吧、KTV等易涉毒娱乐场所200余家次,组织清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精神麻醉药品企业1096家次。加强病残涉毒人员收治能力建设,该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率达97.6%。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