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口岸首批从非洲进口的鲜切花运抵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18 17:37:15

这束玫瑰来自肯尼亚

湖南口岸首批从非洲进口的鲜切花运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周月桂)6月17日早晨6时30分,2760枝玫瑰鲜切花搭乘“内罗毕-长沙”的CZ6044航班运抵长沙机场口岸,这是我省口岸首批从非洲进口的鲜切花。

守候在此的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关员在协助企业完成申报手续后,第一时间核查货证,对花株进行感官检验,并抽取样品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确保流入市场的鲜切花安全。

该批鲜花由湖南鹏洋芳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共11个品种,包括白、黄、深红、粉红等多种颜色。进口商介绍,肯尼亚鲜花特别是玫瑰,花头大、花枝长且直,品种多、色彩鲜艳,瓶插时间久,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欢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附近的奈瓦沙湖畔,终年阳光充沛,鲜花农场遍布,为世界著名的花卉产地。

据了解,以前肯尼亚鲜花经外省口岸进口后一般要3天左右才能到达省内消费者手中。随着内罗毕-长沙航线的开通,最快14个小时就可以送达。来自肯尼亚的姿态万千的玫瑰,将更多地盛开在省内消费者的面前。

长沙海关动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鲜切花是从鲜活植株上剪切下来的花朵、花枝、叶片等的总称,用于插花或制作花束、花篮、花圈等花卉装饰。鲜切花属娇嫩、易腐烂产品,对运输的条件和时效性要求较高。为做好进口肯尼亚鲜切花的检疫监管工作,长沙海关提前帮助进口商收集整理进口鲜切花相关检验检疫政策、标准要求,指导办理申报手续,在技术、政策上给予支持,并推广“提前申报、预约加班”模式,保障鲜切花快速、安全通关。

(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拍摄)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