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爱心与江豚,让他们不再孤独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16 20:30:50

爱心与江豚,让他们不再孤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屈 艳)蒙蒙细雨为盛夏带来一抹清凉,今天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花板桥学校247班的学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天使,他们是岳阳市忧乐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的孩子们,他们在这儿共同开展了一场以“关爱生命,保护生态,让每一个微笑都很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岳阳市忧乐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老师罗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绘本《我的姐姐不一样》,让小朋友懂得特殊的孩子有着不一样的特殊功能,要学会接纳这些特殊的朋友。

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的宣传片《江豚保卫战》;协会志愿者张脱冬进一步介绍了江豚的特点及生存现状,并呼吁大家保护江豚。

孩子们了解到江豚的情况后,不禁皱起了眉头。谢润韬小朋友说:“水污染和工厂的排污让江豚宝宝没有生存的地方,保护江豚需要从保护环境做起。”

岳阳市聋人协会副会长余珊现场教学制作江豚模型,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将手中五彩缤纷的超轻泥变成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小江豚。

夏雨纷纷,教室内欢乐融融,岳阳市关爱特殊儿童公益团队负责人彩云感慨:“特殊孩子们能够和正常儿童交流,还能认识江豚,真是难得!”

摄影:徐典波

责编:屈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