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经典案例|科特迪瓦苏布雷水电站西非“灯塔”工程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6-13 06:42:54

案例简介

苏布雷水电站是科特迪瓦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由中国水电五局总承包建设。该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原计划2018年5月竣工,在中科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提前8个月投入使用,科特迪瓦外交部评价该工程为“中科两国经贸合作的典范”。

项目效益

苏布雷水电站总装机275兆瓦,预计年发电量1190千兆瓦时,是西非地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电站首台机组自2018年5月发电以来,目前已累计持续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超过20亿千瓦时,不仅大大提高了水电在科特迪瓦电力组成中的比例,而且使科特迪瓦实现电力出口,为西非国家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复制推广前景

苏布雷水电站是目前西非共同体国家中最大的一个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其运营模式在西非片区起着“灯塔”作用。

该电站被誉为“灯塔”工程,其深入践行“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科学细致的成本管控措施,以及做好项目建设各环节的顶层设计等管理手段和模式,在西非区域都有示范和推动作用。    (黄利飞 整理)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