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湖南 • 10号楼
2019-06-12 06:54:34

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记者 唐婷 邓晶琎 通讯员 徐鹏)今天,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分别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省委办公厅的动员部署会。

张剑飞强调,要从“四个迫切需要”“四个紧迫性”的高度,从践行“五个坚持”、答好“忠诚三问”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这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地勇担新时代“三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刻检视自身问题,查摆剖析工作短板;狠抓整改落实,突出解决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牍主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省发改委负责同志要求,联系发改系统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尽好参谋助手之责、改革发展之责、牵头抓总之责,着力推动“五个落地”:围绕中央关于“六稳”的决策部署、中部崛起战略等,推动重大政策落地;围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推动重大战略和倡议落地;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135”工程升级版、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改革落地;围绕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推动重大民生实事落地。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及“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务实有序开展,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湖南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第九组、第十二组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会议。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