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成立翻译协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06 13:43:50

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贺靓 郝亚伦)5月30日上午,娄底翻译协会成立大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娄底市翻译协会章程》(草案)和《协会成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协会会员、各企事业单位来宾以及翻译工作爱好者近13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该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教授当选为会长,胡瑾表示,协会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团结广大翻译工作者,尽心尽力为娄底的翻译事业、中外合作与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她还对协会今后的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娄底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对外贸易,翻译协会的成立对助推娄底经济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有助于打破传统个体翻译合作模式的束缚,推进从专家教授个体合作到地区合作的转变,从临时性合作到长久性合作的转变,为娄底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贺靓 郝亚伦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