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爱心送考!绿色通道!应急热线电话看这里!
新湖南 • 招考信息
2019-06-03 16:49:10

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上午,2019湖南爱心送考在长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导,湖南交通频道主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志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

当高考遇上端午,今年的高考注定格外不同。面对高考和端午假期重合、人流车流重叠的特殊状况,湖南省和长沙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承诺,竭尽全力进行联动保障,确保高考考生参考顺利。

在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湖南交通频道和交警、城管、公共客运、轨道交通、爱心企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成立“平安小精灵爱心送考公益联盟”,为考生的赶考之路保驾护航。

据研判,6月7日至9日,全省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路网流量主要以返乡探亲和短途旅游为主,届时将迎来节假日客流小高峰。省内高速公路重要区间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及市(州)城市重要出入口容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路网运行压力增大。在6月8日高考结束后,省内各市州城市出口可能出现出城高峰。

湖南各地交警将提前制定交通管理预案,高考期间,加强交通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开辟爱心送考绿色通道,为考生高考提供爱心服务。湖南交通频道将召集爱心送考车并统一发放“平安小精灵绿色通行证”标识,各级交警部门在高考期间将对张贴该标识的送考车辆将予以优先通行。各地交警将组建“爱心送考应急服务小分队”,做好准备随时参与应急救援。

公众在出行前,可关注湖南交警新媒体矩阵微信、微博,查阅高德、百度地图获取实时路况信息,及时调整应对,错时错峰出行。

爱心送考十九载,公共客运群体一直是爱心送考的中坚力量。今年高考期间,公交车和出租车群体也将秉承初心,为考生热心服务。高考期间,如果有考生遇到突发状况,出租车和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将竭诚为考生提供便利。

以长沙为例,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届时也将开通地铁绿色通道。高考学子凭应届高考准考证,考生以及不超过两名家长可以经“绿色通道”免费乘坐地铁1、2、4号线。

考试期间,湖南交通频道将与相关职能部门保持联动,考生一旦遇到任何突发情况,都可以拨打高考应急热线96218,湖南交通频道将竭尽全力为考生提供便利。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交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