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读懂新高考·通识读本》发布 让你读懂湖南新高考
新湖南 • 招考信息
2019-06-01 17:58:26

这本书让你读懂湖南新高考

《读懂新高考·通识读本》权威发布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曹卓卓)我省新高考方案已经出台,如何读懂新高考并落地各项政策?6月1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编写、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读懂新高考·通识读本》正式发布,对政策进行深度解读、权威发声,让每一位高中生、教师、家长和学校管理者,都能读懂新高考带来的新变化。

新高考怎么考?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怎样招生?高中生如何做好生涯规划?该书包括湖南省教育厅对新高考政策的官方解读和专家解读两大部分,分“为什么启动新高考”“新高考给学校教学管理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新高考,教与学该如何调适”等8个板块,围绕大众广泛关注的60个热点问题, 按“问题要素分析、政策依据呈现、解决问题策略、典型案例剖析”的脉络,直观形象地解读了新高考政策和模式,帮助读者“秒懂”新高考。

同时,该书注重实用性,在政策实施方面请专家支招指点迷津,还收录了大量案例,为如何落地新高考政策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参考。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用“权威性”“时效性”“应用性”“通俗性”来概括此书的特点。湖南省教科院基教所所长刘建琼也表示,该书具有很强的工具性,有利于将新高考改革落到实处。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