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女人把产品卖出国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6-01 07:46: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

在沅陵县,有个女能人叫李明珍,她花5年多时间,砸进几百万元积蓄,把别人认为不能干成的事干成了。

今年5月初,在埃塞俄比亚首都展览中心举办的中国贸易周上,李明珍是唯一的木工艺品参展商。她带去几十套木珠汽车垫、沙发坐垫产品样品,被抢购一空。

参展回来,怀揣两个外商订单、每月20万美元交货量,李明珍既高兴也担心,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

年逾五十的李明珍,早年经营县城公交线路。2014年改行,在麻溪铺镇与人合伙开办木工艺品加工厂,几十万元投进去后,发现合伙人两手空空,一分钱拿不出来。万般无奈,李明珍只好一个人撑着。起初,她给浙江一家外贸公司做木珠坐垫等半成品,后来发现对方要求多、结账难。心想:“为什么我不可以做产品呢?”

李明珍找到采购商,提出自己的想法,但对方明确告诉她,湖南这边技术、工艺水平达不到标准,叫她安安心心做半成品。李明珍是个犟脾气,偏不信这个邪,决心摆脱依赖。随后,她成立木制工艺品公司,自己做产品。没技术,她把工人送到浙江去学,回来后一个个产品鼓捣。请不起设计师,她把在上海做品牌设计的儿子叫回来。半年时间,公司研发经费花掉了39万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由李明珍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巴基斯坦中国贸易周上一炮打响,李明珍拿到了第一笔外贸订单。

“湘西大山里能做出这么好的工艺品,真了不起!”不少客商向李明珍竖起大拇指。今年5月中国贸易周上,一位印度客商等到撤展那天,硬把最后一件样品买走了。

去年,巴基斯坦中国贸易周期间,李明珍对一位准备到国外办厂的参展商进行游说。这位参展商心动,被拉到沅陵和她一起创业,目前新厂房已开建,今年8月可望投产。

“创业有成,党和政府是靠山。”李明珍深有感触地说,公司出国参展,得到了怀化市及沅陵县统战部、工商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去年11月她投资办新厂,手头紧张,县委统战部出面,与县农信担保公司协商,帮她从银行获得15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李明珍懂感恩、知回报,创业以来,她聘用当地48位农民到厂里工作,人均月收入2000多元。新厂投产后,将再增加就业岗位。去年,她积极参加由统战部、工商联发起的“百企帮百村”行动,在县城租场地开办一个扶贫车间,安排了20多名留守妇女就业。

“脱贫攻坚,我不能当旁观者。”李明珍说,她在杜家坪、二酉、凉水井3个乡镇建的扶贫车间即将投产,将安排当地100名以上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