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月波心理·中高考|考试时害怕监考老师,我们该怎么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5-30 14:18:09

老师,我现在特别害怕在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看我的眼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在考场当中,我们面对监考老师是有种无形的压力。

他眼睛看着我们,虽然我们明明也没做什么,但是心里会发怵,会特别紧张。

监考老师维护这个考场纪律,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这样或那样的影响。

我们有一种方法能够帮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世界是客观存在,但这个世界都经过我们大脑演绎,每一个人看到的这个世界都是不一样的。

因为我们看这个世界的角度是不同的。

所以对于监考老师,有一些人不害怕,有一些人会害怕。

同样一件事情发生在不同人身上,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我们可以将一个人物在大脑当中进行一些替换,你看到这个世界可能就不一样。

比如我们可能喜欢熊猫,那现在我们可以做一些训练。

我们现在闭上眼睛,大脑中出现自己的样子。

接着想象把你自己的头变成熊猫的头,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你好像看到一只熊猫,它特别可爱。

如果这一步你已经操作成功了,那等你到考场之后,看到监考老师。

监考老师先宣布考场纪律才发卷子,在这个过程中,再去看监考老师,我们就不会有那种紧张的焦虑的感觉。

我们反而会觉得特别的亲切,如果你再看到监考老师没有那种紧张、焦虑和担心的感觉。

你觉得他特别可爱和蔼可亲,考试时你就会觉得没有那么焦虑了,

而且,你会以最好的状态来参加考试


如果你觉得此段视频非常好,你也可以将其转发出去,这样的话可以帮助到更多考生家长和孩子以最佳的心态进入到考试当中。中考和高考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考试。

你也可以关注我们吴月波的微信公众号,向我们提问留言,也许下一期节目当中的问题就是您的问题。视频、文字/吴月波工作室 记者 胡泽汇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