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月波心理·中高考|考前不想被压力压垮?试试跟人倾诉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5-29 17:37:28

很多考生有一种压力,这种压力不一定是来自父母。

因为很多父母在考试之前总跟孩子说,没考好也没有关系,你不要有那么大的心理负担。

但是,很多孩子特别懂事,很希望成为父母的骄傲,所以无形当中会给自己巨大的压力。

人的压力是这样的,一直都放在自己心里面,不去跟别人说、不拿出来跟别人分享,压力会与日俱增,会一点一点越来越大,就像一个气球一样,最后“嘭”地爆炸。

那最好的解压方式是什么?

你不妨去找父母或者老师沟通,你可以告诉他们你现在的想法,不要不好意思,也不要害怕自己说出来之后会怎么样。

你一定要表达出来,因为有时候当你把内心的想法真正说出来时,就会如释重负。

压力这种东西就好像我们自己扛一个物体,如果你只是一个人去扛,还不告诉别人很重,它就会把你给压垮。

但是如果你告诉身边的人,你觉得这个扛起来特别重,他们会来帮助你,这时候压力就会分担出去。

所以我的建议是,同学们最好把自己的压力、一些心里话主动跟爸爸妈妈、朋友或者学校老师分享。

当你说出来以后,压力已经减少了一半。

这样也会使你有一个更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吴月波心理读书会直播 ,带你打开不一般的“精彩”等你来看!

今晚8点,吴月波老师在线直播,针对中高考中会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想要和我们分享和交流的,可以提前准备好问题,在文末留言或者在直播间告诉我们哦。

注意,周三晚 8 点,机会只此一次,不要错过哦。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