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月波心理·中高考|考前压力大,试试同手同脚走路?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5-28 16:56:43
首页头条收录

现在马上要考试,如果你将周围所有的事情,包括你的吃饭、走路都跟学习挂钩在一起,那说明你现在已经承受非常大的考试压力。

在这个过程中,首先我们不去判断到底是不是属于心理的强迫。

但肯定有一点,在这种压力大的情况之下是需要来进行一些心理调节的。

今天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方法能够在考试之前平衡自己的状态。

我们都知道人有左脑以及右脑,左脑是负责我们的数学逻辑推理,而右脑负责是我们的想象以及一些艺术创造。

在当我们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往往是右脑占上风,就是我们的右脑被激活了。

我们就会陷于这种情绪的状态。

人有意志力以及想象力,意志力是在意识层面告诉我们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焦虑。

但是其实你越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焦虑,反而更加容易焦虑。

因为我们这时候是右脑在运作。

那为了能够平衡自己的左脑和右脑,我们最好有一种训练的方式是同手同脚走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参加过军训?

在军训的时候教官要求大家不能够同手同脚。

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在操场上或者晚上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胆地同手同脚走路。

左脚迈出去,左手也摆出去。

这种走路方式能够平衡人的左脑以及右脑。

还一种方法是我们左手和右手各拿一只笔同时写一个字。

比如说写自己的名字,要同时写。

大家可能看过电视剧《神雕侠侣》,当中老顽童他教郭靖和小龙女左右手同时写一个字。

郭靖写不了,但小龙女能够写,说明一个人内心越平静,没有一些杂念和想法时,他能够做到左右脑能够同步写一个字。

所以大家可以在考前,训练自己左手和右手同写一个字,这样也可以使你的左右脑达到一种平衡,从而解决掉一些压力。

因为压力特别大,右脑占上风,左脑那些数据逻辑推理就没有办法发挥出来,会影响到我们考试的成绩。视频、文字/吴月波工作室 记者 胡泽汇

吴月波心理读书会直播 ,带你打开不一般的“精彩”等你来看!

本周三晚8点,也就是明天晚上,吴月波老师在线直播,针对中高考中会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想要和我们分享和交流的,可以提前准备好问题,在文末留言或者在直播间告诉我们哦。

注意,周三晚 8 点,机会只此一次,不要错过哦。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