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一轮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启动 30家湘企入选样本企业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05-23 17:52:13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鹤洋 记者 周月桂)5月22日,长沙海关举行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湖南省样本企业宣讲会,正式启动新一轮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企业问卷调查工作。据了解,全国共3000家出口企业成为此轮调查样本企业,其中湖南入选企业30家,包括蓝思科技、中联重科、时代电气等。

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是预测我国未来外贸2~3个月出口走势的综合指标,也可喻为外贸出口的“晴雨表”。海关总署按照稳定性、持续性、代表性以及随机性兼顾的原则,采用分群分层不等比例随机抽样方法,在2016年至2018年有连续出口记录且2018年出口额超过3000万元的出口企业中抽取共3000家,构成新一轮样本企业。湖南新一批样本企业共30家,2018年出口金额246.3亿元,占去年全省出口总额的12.2%。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