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探“档案”非遗精彩
新湖南 • 资讯
2019-05-15 15:54:17

5月14日,为系统学习长沙铜官窑烧制技艺知识,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旅游学院翰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协会的大学生们,走进了长沙市档案馆开展的“以档案为窗,探非遗精彩”主题活动,零距离接触档案,感受到了档案里的非遗精彩。

活动现场,在长沙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档案文化广场,观看了档案动漫片和长沙市非遗建档成果-长沙铜官窑陶瓷技艺综述片,了解到非遗建档保护工作等。该校翰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协会指导老师李洪源老师说,学生来参加长沙市档案馆开展的此次主题活动,既是社团活动,也是专业课堂的有效补充,更加激发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和保护之心,也增强了专业知识的积淀。据了解,将社团活动与专业课程相结合,让学生走出课堂学习,这在外贸职业学院已逐渐成为常态。 刘兰 李峰 郑翔 摄影报道

作者:刘兰 李峰 郑翔

责编:李梓延

来源: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