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脚踏实地,岳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湖南 • 大美公社
2019-05-14 09:15:26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陈雪梅 张娟玲 通讯员 宋蔚)“今天,我们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对这三项重点工作的现场考察、集中讲评,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提振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今天下午,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参加市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熊炜、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等出席。

上午,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带领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分管负责人以及市驻岳阳县、平江县工作队长等120多人,先后深入平江县余坪镇忘私村、梅仙镇三坪村、三里村等地,实地察看“四房”拆除、易地扶贫搬迁点、集中联建住宅项目、移风易俗公墓山、峰岭菁华果业产业扶贫基地……观摩平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工作做法。

当前,平江县正集中时间和精力,准备摘帽迎国检。今年,湖南省政府批复同意包括平江县在内的1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为了摘掉贫困的“帽子”,平江县紧紧围绕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目标,通过实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医疗救助、教育支持、兜底保障等一系列精准扶贫工程,全县贫困发生率从14.38%降低至0.94%。

对于脱贫攻坚大会战,岳阳市正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姿态全面应战。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岳阳市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排名二类市州第三名,华容县被评为全省先进。今年,全市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减贫任务,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和年度考核反馈的问题集中整改,结合村庄整治集中攻坚任务层层部署,全面排查回看,精准落实政策,深度贫困攻坚和脱贫巩固成效齐头并进。

市委书记刘和生充分肯定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严防思想松懈,补齐工作短板,以发展产业和保障就业为重点,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村庄清洁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此外,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不但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还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防汛抗灾、生态环境治理和安全安稳等工作。

推进会上,徐新楚对全市1-4月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讲评。他指出,当前全市还面临着平江县摘帽迎检、深度贫困人口减贫、脱贫成效巩固提升、集中攻坚全面拓展的挑战,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后阶段,必须清醒、警醒,以“滚石上山、爬坡迈坎、一干到底”的韧劲和决心,统一思想,再接再厉,以持续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的战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平江县、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代表分别就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整治集中攻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做典型发言。

当天上午,在考察平江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部分与会人员还分赴城陵矶新港区、君山区对产业项目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 

责编:陈龙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