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代表在全国职院技能大赛中夺金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5-10 12:46:52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佘颖玲)近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90支代表队、180名选手参与竞技角逐。湖南省代表队在该赛项中表现出色,共派出5支参赛队,其中3支参赛队分别摘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团队摘金(一等奖)。

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主要考核学生在电梯机械系统安装与调整、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接线、电梯故障诊断与排除、电梯运行维护等综合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同时还考核参赛选手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等。

夺得全国一等奖的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在电梯专业教学及竞赛中实力强劲,在各类国际国内比赛中屡获大奖,其“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是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该校还是全国高职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实训教学条件标准牵头制定单位,与某电梯公司合作成立的校企双主体“电梯技术学院”,建有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力的产教融合电梯实训基地,不仅为国内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也为东南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

责编:张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