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帅又酷,为啥铁骑民警都是大长腿
新湖南客户端.头条轮播图
2019-05-03 07:17:17

又帅又酷,为啥铁骑民警都是大长腿

因为警用摩托又高又重,一般人驾驭不了

——劳动者的“百宝箱”之五

石文宇正在巡逻。

人物:石文宇

行业:铁骑民警

关键词:大长腿 执法严 肯帮忙

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常接触到的警察应该就是交警,帅气拉风的铁骑民警又特别显眼,关于他们的话题也特别多。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们把镜头对准他们。

星城难得的一个晴天,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院内一排排警用摩托车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装备整齐的石文宇擦拭着头盔,准备外出执勤。

“2014年我加入长沙市公安局,被分配到交警队工作。2017年我们成立了铁骑中队,我就加入了这支队伍。”石文宇说。

铁骑民警到底是干什么的?石文宇介绍,他们的主要工作范围包括:辖区内主干道不间断地巡控、处置路面异常情况、各类主干道上禁停管理和电动车管理等。根据工作范围特性,他们的“百宝箱”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既有灭火器、拖车绳、医疗包这类等服务型的用品,还有伸缩警棍、警用喷雾等执法时使用的“大招”。

“我们执勤的时候也要遵守交警规则;遇到‘飙车族’一般不会和他们比速度的。”说到一些常见的误解,石文宇笑了,“但是当铁骑民警一定要有好体力和大长腿,这是真的,因为警用摩托车不仅高大,还很重。”所以,“队员的身材还是要挑选一下的。”

那么,会不会真有人在路上问你们要联系方式呢?

“这个真的有。队员们偶尔会遇到年轻女孩要微信、要电话,反正我都是严厉地拒绝。”石文宇认真地说。

帅气潇洒的背后,是队员们每天早7点至晚7点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与付出,经常还会因为酒驾整治忙到凌晨,可以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你看我们天天为别人解决问题,但爱人有事的时候却找不到我,我对她真的很愧疚。”刚刚30岁的石文宇说,自己也在努力均衡工作和家庭。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为救护车开道吧,如果能帮助救护车顺利抵达医院,我就觉得,为拯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石文宇笑着说,这就是他最有成就感的时刻,也是他们辛苦付出的意义。

记者 郭辉 田甜

图片 记者 凌坚

视频拍摄 记者 王珏 何佳洁

[责编:肖秀芬]

[来源: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