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的 超限检测站
新湖南客户端.治超简讯
2019-04-30 09:32:34

近年来,湖南省桂阳县双流超限检测站始终将文明创建贯穿于工作之中,实现执法工作与文明创建互相促进,执法与服务的“双一流”。该站在队伍管理上坚持优胜劣汰,保证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

双流超限检测站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到各班组和每个执法人员考核之中。检测站坚持严格纪律,在队伍管理上始终做到“三个不”,即“审核不合格不调入、未培训不上岗、不履职不续任”,并实行优胜劣汰,保证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制定下发《治超执法人员责任分工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做到职责明确,追责有据。据统计,2018年该站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450余辆次,卸载货物5000余吨,没有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近年来,该站投入50余万元建设了免费停车、加水、充电等相关设施,站内还设有司乘人员休息区,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药箱、茶水、简易修车工具等,想方设法为司乘人员提供各种便利,使服务工作让司乘人员看得见,摸得着,进一步提升了运输业主的满意度,融洽了执法人员与服务对象的关系。在平时的执法工作中,遇到群众需要帮助的人和事,路政人员都能及时伸出援手。(特约记者 唐星波 通讯员 王成家 彭铁军)

[责编:刘琼]

[来源:中国交通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