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爱国情·奋斗者丨劳动者的“百宝箱”·不会画画可不行的美甲师
新湖南 • 城事
2019-04-29 17:52:19
首页头条收录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甜 郭辉  顾荣 王珏 何佳洁

人物:李湘  行业:美甲师

关键词:爱自由 懂时尚 美美哒

4月的长沙阴雨连绵,人和天气都是潮乎乎的,但李湘开在长沙城南的美甲店里还是非常热闹,顾客来来往往,有人进来一边抖着手里的雨伞,一边迫不及待地伸手给李湘看:快帮我补一下。

用粉色为基调,以一瓶瓶的指甲油做背景墙,进入美甲店的一瞬间,眼光很容易被各种马卡龙色所吸引。这是一家“少女心”满满的美甲店,26岁的李湘就是她的主人。

“这是粗砂条,可以用来修甲形;这个是细砂条……”李湘的工具箱里,全是爱漂亮的女孩们熟悉又叫不上名字的宝贝;身后一整面墙的指甲油,就是她用来创造的美丽色彩。

因为厌倦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李湘毅然辞掉了别人眼中“铁饭碗”的工作,开始创业。“我是一个很爱美的人,而且学了8年画画,所以我选择了这一行。”多年的专业学习,为李湘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做款式设计的同时,还能给顾客很好的建议,“什么是美,什么是适合顾客的美,不是随便提笔就画的。好的美甲师需要天分与经验积累。”

李湘口中的积累就是不停地练习。涂甲油、画图案都需要大量的练习,没事的时候她也会画画练笔。遇到过年过节,她们常常从上午9点忙到凌晨。“爱美是人的天性嘛,我们这一行就是要让大家变美,所以加班就是常态。“

近几年,美甲行业在长沙蓬勃发展,随着从业人员的目趋年轻化、专业化,月收入也从4000元到10000元不等,成了很多年轻人创业的热门选择。李湘认为,美甲行业的技术含量很高,需要美甲师具备工匠精神、服务精神和创新精神,才能良性发展。

“美甲就像在手指上画画,这是指尖的艺术,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认同。”灯下,戴着口罩的李湘专注地工作,就像在画室里认真画画时的模样。

作者:记者 田甜 郭辉 顾荣 王珏 何佳洁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