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桂阳开展生态环保“五进”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28 11:3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王成家 刘桂斌 唐浩瑜)“保护自然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咱们要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4月25日,桂阳县生态环保专业志愿服务队林业分队队员来到该县仁义镇,向前来赶集的群众散发生态环保宣传资料、讲解生态环保相关知识,吸引大批群众围观。

连日来,桂阳县生态环保专业志愿服务队出动60人次,分别在该县浩塘、敖泉等乡镇(街道)开展生态环保宣传“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生态环保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截止目前,该专业志愿服务队共设置宣传展板50多块、张贴标语60多条、散发资料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

据了解,桂阳县生态环保专业志愿服务队由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桂阳分局、桂阳县林业局、桂阳县自然资源局和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等单位的志愿者组成,下设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湿地公园4个志愿服务分队。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该专业志愿服务队已多次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垃圾清理、生态复绿、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责编:唐浩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